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69个镇村获评2020年度淘宝镇、淘宝村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12月30日,2020年度江苏数字乡村发展大会上,我市17个镇、52个村分别获评“江苏淘宝镇”、“江苏淘宝村”。经阿里研究院大数据核查认定,此次我省共认定淘宝镇248个,淘宝村664个,江苏淘宝村镇数量合计位列全国第二。

近年来,我局牢牢把握电子商务促进就业创业、促进产业发展、促进人才集聚的工作导向,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在品牌集聚、富民增收、业态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据初步测算,1-11月我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约646亿元,同比增长4.7%,位列全省第四。现有电商企业1万1千余家,网络店铺16万余家,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示范县2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4个。此次淘宝镇、淘宝村的获评,为我市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今后,我局将充分依托电子商务的数字优势,汇聚各方资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积极指导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申报建设,为数字乡村建设做出商务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31153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