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与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举行经贸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12月13日,以色列驻沪总领馆爱德华总领事率团访问南通,在市商务局举行南通与以色列经贸交流会,就推动南通与以色列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640.webp.jpg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口岸办主任高红宇对爱德华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以两国在各领域广泛合作、取得良好成果。南通与上海地域相连,区位优势明显,特别诸多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南通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强支点城市。他表示,南通是建筑之乡,以色列是南通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通以双方在创新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具备良好基础。他希望在以色列驻沪总领馆的推动下建设南通中以产业园,推介更多的以色列企业来通投资兴业,帮助更多的南通建筑企业赴以色列开展工程承包。

640.webp (1).jpg

爱德华总领事对南通市商务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以色列是智慧创新型国家,中以两国是全面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以色列与南通在创新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他十分看好南通未来的发展,将推荐更多以色列企业来通洽谈投资。他表示,南通建筑业享誉全球,工程承包是通以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他感谢南通企业为以色列住房建设作出的贡献。南通外派以色列的建筑工人近4000人,2022年计划派出近2000人,以色列政府将高度重视中国工人的权益保护,确保他们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人签证、权益保障方面,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将提供更好的服务。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柳春在交流时表示,以色列是南通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最多、外派建筑工人最多的国家,他感谢以色列驻沪总领馆及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南通外派人员和企业的关心支持,南通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行业监管和服务工作,督促南通在以色列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切实保障外派人员合法权益,推动南通与以色列经贸合作平稳有序发展。

市外办吴瑕主任、侯艳秋副主任参加交流,市商务局外经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等处室负责人及南通六建、龙信集团、南通二建等6家对以承包劳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