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炬商通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南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5月24日,港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崇川区人社局、南通炬商通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全产业链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港闸经济开发区举行。该项目是我市首个“电商平台+产业园”的综合性项目,三方将围绕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国内电商、国际供应链、人才培训及企业孵化等内容深化合作,赋能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炬商通是一家新兴电商企业,主要从事面向中亚及俄罗斯地区的跨境电商业务,通过开发供应链资源、自建海外仓、自建物流配送体系及取货点,在跨境电商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其自行开发的电商平台—SRC SHOP,目前已是中亚地区排名第一的社交电商平台,注册用户60余万,日均订单5000余单。此次炬商通落地南通,将成为我市推动对外贸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和引领外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标杆。聚商通跨境电商产业园预计5年内将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00亿元人民币,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0亿元人民币,入驻企业超30家,培训电商专业人才超400人。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的预期目标,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强举措创新、统筹全市合力,高质量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和跨境电商项目招引两项工程。在园区建设上,更加突出强化产业园持续运营和组织建设水平,力促提质增效。在项目引进上,更加突出市区两级联动配合和头部平台招引,力争资源集聚。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先后成功招引跨境电商平台类项目2个,其他在手在谈项目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