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131届广交会专题报道(七) | 腾云广交 “南通制造”照亮欧洲园林之美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311.png

  (海泰经贸“云平台”VR展示)


“Can you show me that garden light?”“Please change another side.”南通海泰经贸有限公司正通过广交会平台上的“直播连线”功能与欧洲客商火热洽谈。

“开展两天多时间,已经接待了12位采购商。其中成交意向极高的在9个左右,还有一些是做跨境贸易的公司,他们正通过广交会收集供应商资源。”这几天,南通海泰经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宏忙得脚不沾地,但心情却很不错。

322.png

南通海泰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太阳能灯具生产厂家。主要产品为园林太阳能装饰灯具。公司2002年成立,占地21亩,产房面积16180平方,目前已开发销售400多款产品,年销售额超1500万美金,年均增幅15%。拥有26项国家专利,被认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BSCI认证, 产品通过CE、EMC以及ROHS测试。产品远销20多个欧洲国家和地区,主要市场有荷兰,德国,英国,法国等。


研发创新:南通制造如此吸睛

需求不断变化,南通制造如何能够成为欧洲园林装饰“爆款”?在刘宏看来,提供更好的服务、能够预判市场潮流并进行自主设计是制胜的关键。她拿着一款镂空树叶花纹的花园灯说道,“这个是今年的新款,灵感和元素就来源于国外一些采购商提供的需求。”

333.png

今年有70%是自己设计的,还有30%的灵感是来源于采购商的订制需求。”实际上,在造型、色彩等方面,企业的研发团队每年都会做出改变。“比如刚刚那场直播客户看的是灰色、银色、黑色等冷色系配色产品,走的是比较高端的配色。还有一些采购商会比较偏爱明快温暖的颜色,比如橘色等,我们也会在质感、搭配等方面做出更多方案。”

在刘宏看来,最主要的就是设计思路。“公司专门组建了设计师团队,每年都会根据海外市场需求和潮流搭配进行新品开发。其实和服装行业很像,每年的流行色都不同,所以洞察市场很重要。”


数字升级:分团服务如此周到

连续五届“登云”,广交会通过多维度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供需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互动便利性,全方位推动外贸企业走实市场多元化之路。本届“云上”广交会新亮点、新变化、新提升颇多,参展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VR展示优质产品,提升采购商观展体验,确保“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连续5届参加“云上”广交会,刘宏印象最深的是南通交易团对企业参展培训力度越来越大。“几乎是手把手地教会了我们如何录制企业介绍视频,如何更好地通过VR等技术展示产品,如何使用“直播连线”等平台升级功能,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帮我们对接到更多欧洲以及欧洲之外的客户。”

“公司成立20年来,更多的是通过线下展会等传统方式积累客户,直到2020年,国内疫情大爆发,我们就开始着手利用科技手段拓展市场资源,那时候也在公司主要搭建了云平台,除了产品展示外,还通过直播等方式接触新客户,但收效一直不大。这次在南通交易分团的帮助下,我们才意识到过去的操作方法存在诸多误区。此外,本届广交会云平台VR和直播连线功能升级优化也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客户身临其境,细节展示到位,更加信任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