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打击非法流动加油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12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牵头召开打击非法流动加油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高红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209.jpg

会上,4个市级相关部门和5个地区商务主管部门分别围绕打击非法流动加油工作,结合各自职能详细阐述了工作思路,深入分析了工作难点,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高红宇同志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前期工作进展。在广泛听取大家发言后,就下一阶段打击非法流动加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将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行为既要作为本职工作职责,又要正本清源,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打造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要精准分类施策,根据有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制定操作指导手册;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同时建议纪委监委部门对未定格处罚行为进行巡查;要强化宣传引导,春节前开展一次联合打击行动,协同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舆论宣传,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经营者尊法守法;要注重长效管理,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有益经验,建议各地建设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停车场,为合法经营者提供安全便利的经营环境。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袁杰同志出席会议,如皋市商务局、启东市商务局、通州区商务局、崇川区发改委、苏锡通园区经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分管(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安全生产监管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