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贸促会疫情之下签发超4万份证书服务外向型企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2020年全年,我会为全市出口企业共签发各类证书40014份,全国贸促系统共签发各类产地证400万份,签证量占比和南通市GDP全国占比同步。其中,非优惠原产地证书23692份,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10186份,国际商事证明书5334份,代办领事认证802份,新增注册企业251家。“十三五”以来,南通市贸促会已基本实现自贸协定项下全口径原产地证书的签发,合计为全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证书超20万份,其中一般原产地证书13.8万份,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3.7万份,出口金额近16亿美元,估计为全市出口企业累计减免进口国关税超4亿元人民币。在市贸促会登记注册企业累计超4000家,活跃办证企业近1200家。

随着自贸协定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发量及签证金额今年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共签发10186份,同比增长42.5%,涉及货物金额4.42亿美元,同比增长54%,总体规模在全省16个签证点排名第六。RCEP成员国区域优惠原产地证共签发8686份,占优惠证签证总量85.3%。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增幅继续领跑,增速均在1.5倍以上;中韩自贸协定项下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占比最高,均在48%左右。

“十四五”刚开年,自贸协定新一波利好陆续出炉:我国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及亚太贸易协定伙伴国税率进一步降低;亚太贸易协定新成员蒙古国、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同时于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南通贸促会出认证中心已经全面做好这两国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