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热点问题
来源: 江苏省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0-05-20 16:23 累计次数: 字体:[ ]

问:我们企业主要是做农副产品出口,在2018和2019年参保了中信保的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 今年二月中旬被中信保告知不再享受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 原因我们被告知是不符合条件,我们企业正常经营出口业务且无不良征信信息 出口额度2019年达到47万美金,现在我们享受不了出口信用险的保障 对我们企业出口有一定的影响 望商务厅有关领导给与关注 谢谢 徐州金世通食品有限公司

答复:您好!经核查并向中信保江苏分公司了解,你单位上年出口额符合参加小微统保平台的出口额条件,但你单位近年的投保情况在风险排查中被提示为“高风险”。为提高江苏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平台统保工作质量和财政资金效益,保险公司不接受你单位进入平台诉求。如果你单位有海外贸易风险管理需求,可联系保险公司安排专业风险管理人员,提供海外买家资信调查、风险管理咨询等服务,帮助解决相关难题。

问:你好,请问目前省内的家政服务业复工提上日程了吗?相关文件大约什么时候能出台,相关服务居民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到疫情钱的状态?

答复:您好!对于你提出的家政企业复工问题,目前《关于转发生活物资保障组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好商贸服务企业复工营业工作的通知》(苏肺炎防控办[2020]62号)已经下发,按照分区分级、动态调整的原则,科学精准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工作。家政企业的具体复工条件可咨询当地防控指挥部。

问:2020年是否还有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可以申请?若有,申请通知发布没?能否给我一份通知,谢谢。

答复:您好!2020年涉及企业申报项目资金主要切块到各市县商务局,具体申报指南请联系当地商务部门。

问:您好,想咨询一下贵厅发布的江苏省每年1-12月境外投资分布情况表(中方协议投资)与商务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每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中的江苏省的数据(江苏省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存量)在统计口径上有什么区别?以2018年数据为例,贵厅发布的2018年1-12月全省境外投资分布情况表中的中方协议投资额948423.9196万美元,而201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上的江苏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为609713万美元,两者数据有明显差别。贵厅是怎样区分界定境外投资与对外直接投资的?怎样可以查到江苏省对外直接投资的详细情况(产业分布、地区分布等)?而不是境外投资。谢谢! 

答复:您好!商务部发布的为实际投资,江苏省商务厅发布的为协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