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商务局2014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计划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4-07-10 18:28 累计次数: 字体:[ ]
  面对商务行政执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水平,积极营造商务发展的法治化环境,根据“六五”普法及依法行政、法治建设要求,特制定本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计划。
   2014年,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的指导思想是: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执法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确立依法行政执法意识,深入树立“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理念,以法律法规规章为准绳,规范自由裁量权,积极执法、规范执法、有力执法,积极争创全省最佳办事环境,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发展秩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商务执法队伍的战斗力。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使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适应新的依法行政要求,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增强,执法为民的理念不断得到巩固,基本掌握国家基础法律知识,熟悉和掌握商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准确、熟练地运用。
  培训形式:按照有层次、有重点、有实效、不影响正常工作、从岗位工作实际出发的原则,主要采取日常、分散式、部分集中方式学习,机关集中学习,以及组织参加上级部门培训的方式进行学习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讨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业辅导,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水平。也可采取向省内同行、市内同行进行走访交流学习。
  培训内容:基础法律知识、商务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规章、执法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和相关知识、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内容可自选自定。
  培训时间及安排:行政执法人员全年培训时间不少于 15天。每个月两个半天,一共12天,由各处室、条线自行组织学习。机关全体人员法制学习培训,两个半天。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培训2-3天。
  组织领导: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由局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具体组织落实。各条线自行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自行负责组织安排,年终将培训工作总结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局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