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监测情况(8月2日)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6 累计次数: 字体:[ ]

截止8月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超市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未出现囤积或抢购现象。能够基本满足我市居民生活必需品7天的消费需求。我市重点监测的6家农批市场库存充足,交易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农产品基本满足我市居民10天左右的需要。我市储备的成品粮油库存充足,能够基本满足我市居民7天左右的消费需求。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全市20天以上的需要。

一、储备统计情况

我市成品粮油库存数量:大米1.2万吨;面粉0.41万吨;油脂15.3万吨,其中小包装成品油2.5万吨;地方储备成品粮油现有库存数量:大米0.55万吨;面粉0.21万吨;油脂0.2万吨,其中小包装成品油0.03万吨。

二、价格监测情况

 据监测,8月1日,市区监测的粮、油、猪肉、蔬菜、鸡蛋、水产品、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与前1日相比,总体呈“3涨4平”走势,其中:9种成品粮、5种食用油、鸡蛋、8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日环比均持平;21种水产平均零售价格日环比上涨0.84%、59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日环比上涨0.89%;9种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环比上涨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