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南通市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7 14:10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已于2023年10月13日经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现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促进消费复苏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周边省市政策虹吸影响,进一步推动商贸流通稳存量、拓增量,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扩大消费需求,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二、制定过程

制定过程主要有研究起草、征求意见、政府审核等阶段。市商务局草拟了《措施》初稿,并向各部门和各板块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完成修改,2023年10月经市政府办审核通过后予以印发。

三、主要内容

《措施》包括发展壮大批零住餐企业、发挥会展的辐射带动作用、鼓励举办重大会议和培训、支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强化保障服务五个部分。

政策原文